其他考情

【107學測】廈門大學招生×前標×4/10報名截止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8-02-14    學測

  分享

高中生請留意,只要107年的學測成績達前標或頂標,即可申請廈門大學,通過面試後錄取並通過入學體檢要求者即可就讀。記得在4月10日前登錄廈門大學台灣學生免試入學申請報名系統(「廈門大學台港澳僑本科生報名系統」)報名,線上報名後郵寄相關申請資料到廈門大學招生辦公室。

★想知道更多大陸大學招生訊息?請參考:【107學測】申請大陸大學 入門攻略

107學測前標以上可申請

台灣高中或大陸台商學校(高中)的畢業生,107學測成績總級分達到前標或頂標,即可申請。

線上報名後,郵寄紙本資料

請在申請期限前,登錄台灣學生免試入學申請報名系統,網上報名後下載「廈門大學 2018年台灣學生免試入學申請表」,並在申請截止日前將相關申請資料郵寄至廈門大學招生辦公室。

【申請時間】:2018年3月1日至4月10日。

【申請資料】:申請時需準備的資料如下:
1.完整的「廈門大學2018年台灣學生免試入學申請表」(請於「廈門大學台港澳僑本科生報名系統」報名後下載)。
2.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台胞證)影本。
3.非應屆高中畢業生攜帶畢業證書影本。應屆高中畢業生攜帶高中畢業證書正本或在學證明正本,證明上應註明學號。
4.107學年度學測成績通知單影本(含報名序號,須加蓋學校印鑑)。
5.高中時期課外活動、社會活動和個人興趣特長,附獎狀影本和其他相關證明資料。
6.個人陳述。字數控制在800字之內。

將上述六份資料影印後以郵寄方式送至廈門大學招生辦公室,請留意:
1.廈門大學台灣免試生選拔通知通過報名系統和電子郵件兩種方式同時發放,請考生務必填寫正確電子郵件地址,注意查看系統並查收郵件。
2.考生報名前應仔細核對本人是否符合報名條件,須對提交的證明材料的真實性負責。凡不符合報考條件的考生,一經查實即予取消報名或錄取資格。

各專業(系)招生名額

2018年廈門大學計劃招收台灣免試生20名,各專業(系)的招生名額如下表。



備註:
1.一、二年級學生按照大類學習通識課程,二、三年級通過選修專業或方向性課程進行專業分流,確定專業或方向。
2.凡有“★”標示的學制為五年,其餘學制均為四年。醫學院在翔安校區,以上其他學院在思明校區。

初審合格可面試

資料審核後會擇優進行面試。考生可於報名結束後一周登錄台灣學生免試入學申請報名系統(「廈門大學台港澳僑本科生報名系統」)查詢初審結果,廈門大學招生辦網站將同步公告初審合格名單。

面試時間在4月下旬,屆時將藉由報名系統、電子郵件和招生辦網站上的公告通知考生。2018年7月發放正式錄取通知書。

學費和獎學金

港澳台學生與大陸學生學費標準一致。學費為每人每學年人民幣5,460元,其中軟體學院一、二年級每人每學年人民幣5,460元,三、四年級按學分收費,每人每學分400元人民幣,每學年約為40學分。錄取的學生按學校規定繳納學費和雜費。此外,學生公寓住宿費為每人每學年人民幣800-1,200元,4至6人一間。

台灣學生可以申請大陸教育部設立的台港澳僑學生的專項獎學金、福建省台灣學生專項獎學金、「台灣、港澳學生寶鋼獎學金」以及校內各類獎學金。








★資料來源:廈門大學本科招生網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