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學類 收藏


​​​​​​​

醫事放射師是一群在幕後協助醫療工作的醫事技術人員,除了操控醫療影像設備外,也須負責影像處理與品管,以提供具診斷價值的醫療影像來協助醫師診斷。雖非醫療現場的第一線人員,卻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是完成醫療行為不可或缺的一環。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醫學影像暨放射技術系郭瓊文主任指出,一位優秀的醫事放射師,除了專業技術能力和學術理論兼具外,更須結合臨床實作訓練,並涵養國際觀才能提升競爭力。

理論實務兼備,放眼國際

學生參與新加坡國立大學附設醫院海外實習計畫

醫學影像暨放射技術科系的教育目標,就是在培養放射診斷、核子醫學、放射治療、輻射防護與影像處理等的專業醫事放射師。

課程內容涵蓋基礎醫學學群、輻射相關學群、醫學影像處理學群、放射診斷學群、放射治療學群、核子醫學學群等,以放射技術為主,學術理論為輔,加強同學的專業能力。另外,亦有醫院臨床實習,並結合臨床實作實驗,以培育理論與實務兼備的放射技術人才。

有鑑於醫學影像日新月異的進展,建議同學拓展國際視野,了解國際職場發展趨勢,及早充實自己,不管是要升學或就業,皆應做好生涯規劃,強化專業,提升競爭力。

專業證照在手,鍍金加分

學生參與磁振造影(MRI)實習計畫

畢業之後,除了可以通過醫事放射師專門技術人員高等考試,任職於公、私立醫院、診所、衛生機構、醫療保健中心與健檢中心之放射診斷科、放射腫瘤或核子醫學科,擔任醫事放射師以外,亦可報考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任職於政府部門。此外,也能任職於醫療器材公司、生物科技公司或學校研究單位等非醫療院所的相關工作。或者選擇海外醫事放射師工作,例如新加坡、日本、澳門、加拿大等地。如果想繼續深造,升學管道也暢通無阻,可選擇國、內外公、私立校院醫放系就讀碩士班或是碩士在職專班,甚至博士班繼續鑽研。

醫放系專業證照一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