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考情

【107學測】鄭州大學招生×均標×4/30報名截止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8-02-14    學測

  分享

高中生請留意,高中生請留意,只要107年的學測成績均標,即可申請鄭州大學,通過面試後錄取。每位考生最多可以申請3個志願(請參考「鄭州大學2018年免試招收台灣本科學生招生專業」),只要在4月30日前將申請資料以e-mail寄出即可。

★想知道更多大陸大學招生訊息?請參考:【107學測】申請大陸大學 入門攻略

107學測成績均標可申請

台灣高中或大陸台商學校(高中)的畢業生,107學測成績總級分達到均標,即可申請。

e-mail電子檔,無須紙本郵寄

請在申請期限前,將下列相關資料彩色掃描成電子檔,並e-mail寄送至鄭州大學招生辦公室(zzuzhao@zzu.edu.cn)。郵件主旨為「2018年鄭州大學招收台灣高中畢業生申請材料-姓名」。無須再郵寄紙本申請資料。

【申請時間】:即日起至4月30日。

【申請資料】:申請時需準備的資料如下:
1.「鄭州大學2018年招收台灣高中畢業生入學申請表」(請同時寄送word檔和簽字掃描檔)。
2.身分證、台灣居民往來大陸通行證(台胞證)。
3.畢業證書或就讀學校開具的應屆畢業生預畢業證明。
4.107年度學測成績單(含報名序號,須加蓋學校印鑑)。
5.高中時期課外活動和個人興趣特長,附獎狀證書和其他相關證明資料。
6.個人陳述。字數控制在800字之內。

將上述六份掃描成電子檔,依固定格式命名,e-mail寄出,請留意:
1.考生報名前應仔細核對本人是否符合報名條件,須對提交的申請資料的真實性負責。
2.面試時需攜帶申請資料正本備查。凡不符合報考條件的考生,一經查實即予取消報名或錄取資格。
3.鄭州大學招生辦公室收到電子郵件將及時回覆,未收到回覆的考生請立即和招生辦公室聯繫。

初審擇優面試

初審合格的考生,將於5月上旬進行面試,具體安排屆時將以電話和電子郵件方式通知考生本人,並於2018年7月底8月初發出正式錄取通知書。

學費和獎學金

收費標準與大陸學生一致。學費依科系收取費用不同,文科每人每學年人民幣3,400元;醫科4,500元;藝術5,700元;理工科及體育類3,700元。與大陸學生統一安排住宿,住宿費每人每學年人民幣不超過1,100元。

台灣學生在讀期間可申請教育部等對台灣學生設立的獎學金以及校內其他各類獎學金。





★資料來源:鄭州大學招生官網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