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前世今生風采展 嶺東六十展出女力之美 收藏

  嶺東科技大學新聞中心   2024-03-22    嶺東科技大學

  分享

嶺東科大陳仁龍校長(右)代表與兩岸定慧葉君萍沃州書畫館簽訂合作意向書

相當重視美學教育的嶺東科技大學,特別在今年慶祝六十週年校慶系列活動中,於校內藝術中心安排多場藝術家作品聯展。今(22)日起展出由女性藝術家匯集的「薪火相傳‧中國女子書畫會前世今生風采展」畫作,由嶺東科大主辦,嶺東科大校友總會、嶺東文教基金會協辦,共有中國女子書畫會、中華畫筌美術協會、中華工筆畫學會、台中市華藝女子書畫學會等31位畫家共同參展,除熱鬧舉辦開幕式外,更與兩岸定慧葉君萍沃州書畫館簽訂合作意向書,未來將有更多藝術交流及衍生文創產品開發等的合作,深化學生美學素養,同時豐富生活的美學內涵。

畫家葉君萍(中)致贈畫作給嶺東科大

嶺東科大一向重視兩性平權,在邁入一甲子之際,除彰顯推廣多元藝術教育、提升師生藝術涵養外,更藉由辦展規劃營造出生活美學的藝術氛圍。今起至三月底在校內藝術中心展出女性畫家在藝術界卓越才華的作品,含括國畫、油畫、水彩畫及膠彩畫等類,技法由工筆至寫意,多元呈現、各具風格,藉以展現兩岸當代傑出女畫家的藝術魅力。
曾多次受邀舉辦國內外畫展,更致力傳播中華藝術文化,集結兩岸女書畫家走入國際的葉君萍指出,今年是中國女子書畫會成立九十週年,造就了中國女性藝術史上輝煌成就,在近代美術史中具有很高的地位。很開心能於嶺東科大校慶系列活動中展出薪火相傳畫作,共同見證這場結合藝術時尚與人文美學的慶典。此次開幕,葉君萍女士更致贈了精湛妙筆畫作給嶺東科大,做為六十週年校慶賀禮。

薪火相傳 中國女子書畫會前世今生風采展開幕大合照

嶺東科大校長陳仁龍表示,藝術創作是累積多方人文經驗的內化,最終淬鍊出雋永美感的行為。此次展出的女性藝術家優秀畫作,從教學現場到展覽空間,在學校六十週年之際,期望在課堂之外,提供學生多元的學習機會,帶給學子們不同的藝術創作養分,為中部地區培育設計時尚菁英搖籃之稱扎根。

 返回  

  延伸閱讀